只是一颗糖

胡嗑乱搞

你是比太阳还要温暖的存在

他总是觉得孤单。

上了间操往教室走,大太阳烤着他的后颈。薛之谦抬眼看了看旁边推推搡搡嘻嘻哈哈的同学,又低下头。

怎么没有人来找我玩儿啊。

自己走到一群人当中去吗,我应该怎么打招呼,说今天真热吗,这句话说完了应该说什么?抛个梗吗,就说…诶历史第六单元1949年之后的事儿你背了吗…不好不好太生硬了也不好笑……慢慢靠过去听听他们说什么然后再接梗吗,万一那是他们的秘密什么的我一走过去就不说了呢,哎呀。

他瞅了瞅倒在身前的黑影,鼻子酸了酸,胸腔里升腾起来的寒气让他瑟瑟发抖。太阳还是不够大啊,薛之谦想。

他觉得孤单,不是一天两天了。胸腔里经常升起的寒意,他也不在乎,权当为这夏天消暑了。可是,那种恐惧焦虑,一天比一天更绵密的压过来,让他大脑空白,回过神来,发现自己的指甲透过练习册的书页深深嵌进肉里。手指展开,指甲盖儿上的白色逐渐被肉色取代,练习册上留下一个又一个月牙形的窟窿。

他沉默,他生气,他害怕,他浑身戾气。

薛之谦盯着自己的影子慢慢的走,突然瞥见地面上出现了另一个影子,蹦蹦跳跳的,和他自己的影子越来越近,越来越近。

被拽到长椅上,一只胳膊搭上了他的肩膀。

“薛老师今儿不开心呐?”

薛之谦整个人放松下来,脖子靠在张伟微微发汗的胳膊上,也不说话,闭了眼仰着脸任太阳晒。

薛之谦摸到张伟另一只手腕,握紧了,坐直身子睁开眼睛看他。

眼睛被太阳晒得久了,好像被施了咒,看东西一块红一块绿,像剥落的墙体,像破损的雕像。

他就这样看着张伟,残损的不完整的张伟,心底的寒意又来了。他咬了咬嘴唇。

张伟叹了口气,凑到他耳边,“薛啊,我都知道。”

又帮他抹掉淌下来的眼泪,胡撸胡撸头发,“好好的啊您。”

寒气瞬间被驱散,眼前也清晰起来。孤独害怕的小心思慢慢在心里拼出句话来

你是比太阳还要温暖的存在。

没说出口,笑意先浮上来,红了耳尖。


——————————————————————————————

没来由孤独害怕的人其实是我。

有玩的特别好的同学下学期就要被分到优班去了,本来觉得没什么的,可是就想时时刻刻黏在一起搂搂抱抱了(本来没那么喜欢身体接触来的。就是舍不得嘛。

写给我们婊里婊气的小群,(你们都看不到我也要讲。谢谢你们的所有。

开心也好,不开心也好,谢谢你们来过。 也谢谢我的桃发小姐姐,是非常温柔可爱浪漫的姐姐。跟你在一块儿我有种被宠爱的感觉。 我爱你们!

——————————————————————————————

写的乱七八糟的也要打tag求评论(啪!就你不要脸!



评论(6)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