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一颗糖

胡嗑乱搞

薛大薛无差:小谦弟的内心独白(重置版)

我爱我的发发

易溶于奶:

给我的糖 @薛兔子的绿毛
---------
       薛之谦很喜欢大张伟,但是如果非要他说出来自己究竟喜欢的是他的什么,他却也说不大清。
        他讨喜的地方太多。最开始大概是喜欢听他说话,听他稳稳接住他的烂梗、他随手开跑偏的去幼儿园的车; 还有他孩子气的抱怨、他故意发嗲的央求; 再后来就一点点沦陷在了他温温软软地说的“要抱抱”、他贴在耳边故作成熟的气音里。他好像天然地就比他要会说话得多,他讲完一句话总是要去刻意关注他人的反应,而他却只是接受着那些意料之中的评价。他说的话好像都天然地比他好听。
        他与生俱来肆意张扬的才华能四处挥洒,他羡慕他生来就带着骄傲,那种少年的英勇他保留的那么好,要是很多很多爱的滋养才能让他长成这样的他吧。他的努力埋在他懒惰的外壳下,打开了他的躯壳,却没有因为看到他的努力就"感觉他不天才了",反而觉得这个人更厉害。
        和张伟在一起之后,薛之谦的失眠和焦虑都不知不觉地被治愈着。跟世界交手多年,光彩不复兴致黯然的薛之谦以为自己已经丧失爱与被爱的能力了,可张伟就那么出现了。他莽莽撞撞一头跌进了薛之谦黯淡的人生,薛之谦的黯淡就这么被擦亮了。薛之谦的壳敌过了太多人的惊涛骇浪,却只消他一个小波浪就分崩离析了。他本来自暴自弃地放弃了红尘俗世的情爱,可张伟把他摔在地上的心给捡起来了,把他心上落了半生的灰尘也一并拂去了。潜意识里薛之谦听到张伟奶声奶气地埋怨着他的不自爱,张伟笑着说“薛老师不喜欢自己那我来喜欢你吧”,张伟把他的心妥帖地安放在了他温暖柔软的胸膛里了。薛之谦再也没感到冷。
        工作限制着,见面的机会越来越多;后来还是因为工作,见面越来越少。薛之谦才发觉自己那么想见张伟,或者只是听听他声音也好,哪怕只是跟他说说话,甚至只一个不加任何修饰的晚安也好。
        日子还是时好时坏的,好在薛之谦现在有张伟可以靠一靠。每天开心不开心都有处讲一讲。薛之谦还是缺乏安全感,但是越来越有安全感了。也有的时候很难过,但快乐还从胸腔里一阵一阵地涌了出来。
        第一次见到张伟的时候,还以为只是生命中普通的一天。结果从那天起,整个人生都变得不普通了。
        突如其来的失眠被日出终结了,沉郁的天空底部缓缓升起了一抹亮色,那一点光慢慢向上扩散,吞噬掉了大块的黑暗。薛之谦靠在窗台上抽着烟,突然就笑了。早上的风很凉,从没关严的窗缝里溜进来,再钻进他的衣领。薛之谦抖着手掐灭了烟去关窗户,后背突然被一团东西黏住。
        张伟还没醒透,软软的头发胡乱蹭在薛之谦的脖梗,搔起一阵痒意。薛之谦慢慢覆上腰间那人的手,拉着他转成面对面的姿势。
        “张伟,你爱我吗?”
        张伟笑着吻上他的嘴:“你猜呢?”
        对上薛之谦认真的眼睛的时候,张伟突然意识到这个答案非同小可,他赶在脸红之前把自己埋进薛之谦怀里。
       面对真正的感情时,他总是还带着孩子的纯真: “内什么昨昨昨天在床上薛老师你不是问过了么?”
        薛之谦把软绵绵的小爱人压在床上:“我还想再听一遍。”
        薛之谦在张伟的眼睛里看到了自己,他突然觉得答案也不是那么重要了。
        “我爱你,张伟。”


-END-

评论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