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一颗糖

胡嗑乱搞

大张伟说出我世界完整版演讲整理 一只巨可爱又语速超快的小哥哥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5212673/视频在这里,音质很不好


17分钟四千多字的深刻小哥哥。


刚刚看了这么多人演讲呢,我就知道能来这个节目上演讲的人,那都肯定是仪态万千,语态特别清高,光内心世界就够我骑三蹦子遛一礼拜的,我觉得这帮人是特别了不起。虽然我呢,不是特别清高,但是我特别高清。所以说呢,今天我就癞蛤蟆闯天涯愣装蝙蝠侠,给大家讲述一下我的生活故事。因为呢我深信一句话,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放弃,我的意思就是说,只要功夫深一日夫妻百日恩,努力不一定会成功但不努力就一定会很舒服。这个意思就是说什么呢,因为我的世界充满了各种胡思乱想,看同样一件事情有不同角度,来跟各位分享一下。

比如说啊,每回我听见别人评价我说我嘴太碎,我都特别受宠若惊,因为大家都怕犯太岁,我嘴没那么厉害,大家尊我为太岁,那我就太过奖了,谢谢各位谢谢各位。而且每回我看见那个电视上网上,因为男女关系吵架的辩论的时候,我就想 这世界上啊,女的都是神经病男的都是二百五,女的总犯神经病 因为男的老犯二百五。然后那个女人总觉得自己男人不浪漫,尤其结了婚以后老抱怨说:我老公老忘了我生日。这时候我告诉你怎么办,你就直接用你老公的钱买辆车,然后跟他说:你看你给我买的生日礼物我好喜欢啊。这样他一定以后每年都记得你生日了。而且大家发现没有,女人给男人买东西,从来都不买男人需要的对不对?即使你已经把你想要的东西编号型号样子 截图发微信告诉她了,你说我就要这个,她到了那买的时候还是会给你买个别的,然后跟你说 这个比你要的那个好看多了。所以说这就是我平时对男女的一种发现。有时候我还发现生活中俗语的变化也特别好玩。“吃了吗”是老北京以前邻里之间互相打招呼说的话,因为呢,据古书记载以前老百姓老是吃不饱,都是被饿怕了,所以见面头一句都问候这个,说“吃了吗”以表示关心。现在大家都个顶个吃的跟加菲猫似的,所以说呢就没有人再说“你吃了吗”,都变成说你吃饱了撑的吧。

有句老话说得好:宁可当众出丑不可冷屁攻心。对不对,不能憋着。每回电视里头我看那洗发水的广告时我就在想,他不是上回跟你说,去头屑防分叉这个效果已经达到了宇宙顶级,怎么新一代比上一代去屑效果还更出众了呢,然后关键是在于等到下一代的时候,他又告诉你这一代的效果会更显著,敢情其实每一代都洗不干净,你明白吗是这个道理。所以说这就是为什么每次听见有人说 我最接受不了就是别人骗我的时候,我都觉得特别好玩,那些广告都骗你好几千回了,我也没看你急过啊对不对。其实人根本就是选择性视力,看不见不愿意看见的,明知道是粪坑,只要“高雅人士”告诉你那叫藻泥浴,然后呢你就敢自个儿跳下去然后往里扎,自个儿被熏得直翻白眼儿还催眠自己告诉自己说那是高端的反应。所以说呢人们就是喜欢这样相互安慰自我安慰被别人安慰。好人一生平安  明天会更好  对事儿不对人  道德审美准则绝不会被颠覆 这些没有一样是绝对可信的,但是人们偏偏就是相信。因为人们被引导着去尊重什么,去蔑视什么,谁该是你的英雄,谁该是你的敌人,最后还是让你自个儿觉得这些都是你自己选择的。但是呢现实又跟我们被教育的不一样。我写过一首歌叫「美德说」,就是我自己特别深刻的一个感受。然后美德说什么,你不能以貌取人,我妈说你千万看见大街上有纹身的别跟人在一块儿啊。美德说不要自欺欺人,“高端人士”告诉我俗就是敌人,你再喜欢也不能承认,要找段优雅的抹布糊住你那低端的唇 虽然牙碜但是你显身份呐,对吧。美德跟我说 你要脚踏实地,这社会跟我说什么,没有关系找关系 有了关系没关系,年少不努力老大开夏利 想成事儿你得赶紧嘬人家脚趾头盖儿去。美德说要返璞归真,我朋友跟我说 你长得满脸肉沫,长得跟素丸子似的,颜值分辨率那么低,你不出门前往脸上糊二两腻子,你怎么敢出门。  整容就必须得狠,自行车座子脸型的标准,皮儿得嫩劲儿得昆弯直都能抡。这就是为什么到了后来,大家对听别人讲道理,从一开始跟听真理似的后来变得跟听念经似的 最后变得跟听放屁似的。这就是为什么我也从来拒绝别人说我什么高端啊,我也不在乎别人说我low不low。因为既然这个社会上各种的标准 准则 想弄明白太麻烦了,我只要不卑不亢的不欺暗室的活着 就得了 你们说对不对啊

这有一个定律啊,好人碰见更好的人就变坏了坏人碰见更坏的人就变乖了 好人碰见坏人会害怕 坏人碰见好人会发财,所以说,百般算计不如一颗坦诚的心。我对我自己做人的标准,只要是别混成那种 致富要靠抢媳妇要靠抢的人就得了,苦大而不仇深已经是我认为自己最高的精神境界了。因为你再乖巧的性格也对抗不了社会的暴脾气,因为现实是个老中医,你老跟他抖偏方他能把你治的做梦都拄着拐。所以说大家不要一往情深的以为 拿起武器就是勇敢放下武器就是懦弱。

有些人评价我说这人活得特别明白,其实我呢特别羡慕我一朋友叫白凯南。你们都知道吗,反正他也不红 说了也没什么人认识。他说他呀,小时后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喝着可乐抽着万宝路,然后跟漂亮姑娘逗闷子。现在呢 他也算成为了这种一线倒二线转三线的地铁艺人了。然后呢小时候的梦想现在随时都能实现,这就够开心的了,还有什么可想的呢。所以我那时候觉得他是一个获得最糊里糊涂的明白人。大家都管他叫老白,我就跟他说 你是个演员,你知道你最不该去演什么吗?他说什么啊我说老白啊,你最不该去演狼。不然别人一问说老白你演什么,人家说“老白眼儿(演)狼”。我这么天然喜欢胡岔的就是说 你说前门楼子我说胯骨轴子 说话不岔怎么能叫北京孩子。我爸老形容我说,你就是不倒翁上还顶个盆儿一看就不是稳当人儿。像我中学的时候,头发就像鸡窝似的你知道吗,然后老叛逆不羁。坐公交车上就有自我感觉特别好的正派人一直盯着我,就跟我没买票似的,我当时怎么样 我就一直盯着他,就跟我买票了似的。所以说呢,我想跟大家说什么呢,就是那些让你觉得他特别成熟特别世故、呼风唤雨的人呐,其实无所谓去认识。那些让你觉得他特别纯真特别特别充满生命力的人,才是你最该去珍惜的。同样是日子,有的人就能过成段子蹦蹦跳跳的充满了沼气,有的人活得就跟扎金花(纸牌游戏)似的老闷着他也不开,对吧。好多人老觉得这人真能说能闹嘴里放炮,就是特别“浅薄”的表现,比“B-BOX还薄”的表现。我觉得这就更说明他神经敏锐擅于发现,等你感觉迟钝了 春节听一笑话中秋节才乐 那时候人就该说你深沉了。所以说这个世界因为有太多太多由不得你的悲哀,所以咱们一有机会就得怎么样?就要头破血流披头散发的去乐观。所以我的歌 我参加的节目能多给大家带来一些开心,已经是我能为这个地球更美好,做到的最大的贡献了。

我这人看着闹腾,其实我是新思维守传统,我这个人很传统的。我要是以后有了孩子,我就绝对不会逼着他老好好学习,我就只会教他应该怎么样去孝顺。这样等我老了需要换肾的时候呢,就有个义不容辞的人了。所以说啊,老一辈人完全不用担心小一辈人在他们走过的路上摔跟头,因为你们走的根本不是一条道。我爸爸就跟我说过,人生就是六个大字怎么着都不行。想当领导没那觉悟想当富翁没那脑崩儿想当别人太太又是男的。然后想都没有用你说这人活着多不容易。打小就哭起来呛奶走起来摔跤,摸水水烫碰火火燎,钙多了不长个钙少了罗圈腿,混好了人挤兑你混差了人瞧不起你,忠厚了说你傻精明了说你奸,冷淡了人说你傲热情了人说你贱,当个弱者不得好活当个强者不得好死。因为生活总是会警告你糖有多甜盐有多咸什么叫天马流星拳,但既然人生是如此的呕心沥血跟大汗淋漓,但一切却都是最好的安排。眼前的痛苦与磨难呢也许就是今后的福分与觉醒。就像刚才咱们前三位,他们三个一直说的事情就是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虽然现在我感觉受苦了,那正是他后来成功的原因。我也是这样,之前写「嘻唰唰」被曝抄袭,后来出什么歌大家都说是抄的。我当时就是逆反心理特别重,我就觉得既然全世界人都质疑我,那我就用一个大家都知道的而且没有版权的旋律写一个歌,就叫「穷开心」。因为这首歌呢,里头没有一个音是我写的,全是老北京的吆喝跟相声里的唱段,就是因为这样一个感觉,它正好圆了我一个一直想为北京文化做贡献的心,也成为至今我最引以为豪的作品。去年我去参加一个节目叫「跟着贝尔去冒险」,被好多人说我不如女的。为什么我会那样,因为我去那节目以前真不知道贝尔是谁,我一直以为是跟着包贝尔去旅游,我还琢磨包贝尔有那么红吗,然后他能带着这么多人去旅游。我去了以后跟我说是英国人,我说一英国人没事儿带我去贵州旅什么游啊。就是一切的一切都没准备好就去了。在参加这个节目之前,我对演艺行业真的有一种深深的那种哎呀就特别烦这行业,因为我总觉得干什么都没劲,来来回回就是在台上 嘻唰唰嘻唰唰,上节目就跟人混着说些不痛不痒的笑话。然后即使上完春晚「倍儿爽」红了之后呢,也觉得就那么回事儿。因为你知道这个艺人只要红了之后吧就想再红,能再红 他就觉得必须得有一个特别好的机会啊,上边的有个什么人或者什么东西让你拉一把,这样你往上就有强有力的着力点。你没有的话呢,就感觉你再红是不可能的,你所谓做再大的努力都不可能了。但是呢在这个贝尔的节目里头呢,有一回那个贝尔也是想瞎了心了,他逼我爬瀑布,我平时连下炕都费劲他逼我爬瀑布。你看我这样上下一边粗好像荷兰猪,怎么可能去爬瀑布,但是他就是生逼着你往上走。当时到了其中一个部分,有几块大石头特别高然后又特别滑,然后上边那个水流就跟一万多人弹你脑崩一样pia×n,一直就在砸你。上边没有任何东西可以去抓,下边也没有任何稳的东西可以踩了,我当时被冲的眼前什么都看不清楚,挣扎了半天。我当时就在那想,我把这绳松了我死了算了我不想活了太痛苦了。但是就在这个时候我脑中出现了一个声音,不是我有神经病啊出现一个声音,那个声音告诉我说 你只要相信你自己 就一定能上去。于是我当时就跟疯了一样,就像三个字 我可以 我一定可以。我不管上边多少人,什么有的抓没的抓有的踩没的踩 多少水冲我,我就玩了命的往上爬,王八拳一直在那使 咣咣咣,结果就是这样我一直在内心喊,也不知道是不是真喊 我一定可以 一定可以,诶等我再一睁眼的时候,我就上去了。最终那天晚上我回去的时候,突然间感觉 就是那种怀里抱着冰的感觉 就是被激醒的感觉。我觉得我之前老是抱怨没有好的机会,我恨没有人能够让我的事业更加上升,其实最大的原因呢就是因为我现在想成功的信念没有以前坚定了,我已经忘了我真正要努力的时候,是根本不会管什么上边有没有人底下有没有人推我,我一定要努力上去,因为我觉得我一定就可以。我的朋友看了那节目就跟我说嚯这得给你多少钱啊至于吗,但是呢只有我自己知道,这个就是我刚刚说的那个小点,就是现在你吃的苦也许过了一些日子之后就八竿子打不着的会点醒你之前一直困扰的噩梦。太多的安逸只会削弱斗志,生活需要坎坷来振奋。

我最后这个故事,也许有人听过但大部分人应该没听过,这个故事激励了我很长时间。它既可爱又好玩儿但是又发人深省,给谁讲都觉得您是个明白人。从前呢有一只小猪问她妈妈说:妈妈幸福在哪里啊。猪妈妈说:幸福就在你的小尾巴上,小猪听完以后就开始原地一直转圈 玩命的找,这时候猪爸爸看见了说:孩子,何必呢,其实你只要一直往前走,幸福就会一直跟着你。

好啦我的演讲完啦谢谢各位



评论(2)

热度(1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